长安花似锦.

爱自己是一生浪漫的开始。

甜蜜沼泽

♠罗维诺乙女

♠黑手党pa

♠ooc有

♠题目来自一首我非常喜欢的纯音


    “两情相悦如今已经不多了,尤其在物欲横流的今天这已是奢望。但我仍然带着我的热情跟向往,在等待那个风雨夜归的人。”
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罗维诺·瓦尔加斯是非常了不起的人。”大家都这么说。

         其实不是的,我敢说这位瓦尔加斯先生绝对不属于他们口中的那种“了不起的人”。至于我为什么敢这么说,倒不是因为我和他关系有多亲密,而是他真的是个很好懂的人,只是大多数时候,人们习惯于远远地看着他,然后将自己所有赞美之词倾吐而出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和他的相遇并不太光彩。

         那是好几年前的事了,有人告诉我西西里的沙滩里埋着金子,于是我便稀里糊涂地到了意大利。之后的日子相当不好过,在明白西西里的沙滩里并没有金子后,身无分文的我在萨沃卡小镇的街头流浪,穿着脏到看不出颜色的衣服,饿了甚至会和流浪狗争夺食物,最后接受过路人鄙夷的目光。在那段日子里,唯一会和我交谈的人是镇子上杂货铺的老板娘瑞秋夫人,我对罗维诺最初的了解便是从她那里得到的。她似乎和罗维诺特别熟悉,至今我仍然记得她的话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罗马诺啊,其实是相当温柔的孩子,他也在尽自己所能地保护这个国家,只是他好像习惯了向他人展示自己冷淡的一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于是在某个午后,罗维诺就那样出现在我面前,一身黑色西装,领口别着金色的领针,手腕上看起来就价值不菲的手表在阳光下熠熠生辉,栗色的头发和茶色的眸子却让他看起来像西西里岛最温柔的一缕风,尽管那双眸子里盛满不悦。那一刻,我开始相信有人生来就应该拥有世间最珍贵的东西和全世界的赞美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最开始他讨厌我就像讨厌巷子里的死老鼠一样,我有时候甚至怀疑要是没有瑞秋夫人的劝阻,他或许会一枪打穿我的脑袋。他对我态度的转变是在发现我是女性后,那双生气的眼睛开始柔和起来,那张只会说出讨厌词汇的嘴开始称赞我,总之我们感情升温得很快,以至于他要回总部时甚至要求我和他一起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罗维诺·瓦尔加斯和大部分意大利男人一样,会用花言巧语让女士们心花怒放,可他明明已经坐上了黑手党最高的位置,却不像其他人一样将女人当作工具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呢?罗马诺,你不觉得讨女人的欢心是一件吃力不讨好的事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用自己的权力让女士屈服然后爱上自己的是相当失败的男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至于他这个人,出人意料地有一些方面很奇怪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比如他对德国男人讨厌至极,他将他们称为“肌肉土豆男”,比如他明明是个黑手党首领却讨厌打架,再比如他总是将自己所认为的宝物堆放在房间里,所以他的房间看起来会杂乱不堪。最奇怪的是,他爱哭,偶尔生气了会像小孩子一样,将自己锁在房间里一个人偷偷地哭,我见过一次,场面说不出来的违和,西装革履的黑手党boss坐在地上抹着眼泪,不知委屈还是生气得连肩膀都在发抖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而我喜欢这样的罗维诺,而且是女人对男人的那种喜欢,他站在最黑暗的地方,成为这个地方唯一的光亮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是个扒手,曾经从我身上顺走瑞秋夫人送我的项链,后来他亲自告诉我这件事,当时我快要觉得他可狠至极,但是,他的茶色眼睛那么明亮而柔和,使我想起西西里岛的阳光和温柔的风。

         然后,他说,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把它偷走,放在我的枕边,作为我最珍贵的宝物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我看着那双满是期待的眼睛,心里吐槽意大利男人该死的浪漫细胞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承认,罗马诺,你让我神魂颠倒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5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